陈勇副书记指导干部监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3 阅读:0

9月5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勇召集干部监督室全体同志召开工作研讨会。市纪委干部监督室汇报了近期工作思路;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张建明给予具体指导;陈勇副书记就干部监督工作如何开好头、起好步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干部监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工作要有高的目标定位。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是中央纪委为了解决“谁来监督监督者”这个长期以来深受社会关注的命题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要想搞好这项全新的工作必须要有开阔的思路、长远的眼光、周全的考虑,思考、谋划工作定位一定要高。二要准确理解干部监督工作职能定位,做到既不缺位,也不越位。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主要职责有四个方面,即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受理核查有关纪检干部的信访件、制度建设和对下的业务指导以及对纪检监察干部选拨任用工作的监督等。三要务实创新启动工作。要围绕“三转”,用创新的思维、务实的心态去开展工作,既不能急躁浮躁,急于出成绩,也不要感到茫然,消极保守。当前,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基本的抓手、平台建设上,以创新的思维把刚才汇报的工作思路落实好。四要动真碰硬,防止灯下黑。干部监督工作主要解决的是纪检监察系统“灯下黑”的问题,干好这一工作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敢于担当、动真碰硬,不能无原则地当老好人,不能雷声大、雨点小。每一封信访举报都要认真对待,慎重处理,实事求是地做好调查处理工作。五要严于律己当表率。从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同志,是监督者的监督者,尤其要有人格力量,要在细节和人品上做到无可挑剔,秉公执纪,胸怀大局,拥有较高的能力、水平和悟性,在工作效率和质量上要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表率。

干部监督室全体同志表示将按照领导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最短的时间内用务实、创新的举措启动干部监督工作。(通纪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