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建立信访回访制度,确保群众诉求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2 阅读:0

近期,县纪委第一工作室对去年以来重点办理的8件信访件进行了回访,对提出的8个整改事项进行了逐一“过堂”,其中违法建筑拆除、集居点建设、村集体店面房出租等6个问题已整改到位,某镇属企业22万元的改制资金已偿还。对村级非生产性支出、集体资金追偿等2 个未按时整改事项提出督办意见。

近两年来,针对信访办结后无人问、整改方案无人盯、后期工作无人管的现状,县纪委探索建立信访回访制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信访回访由信访主办人负责,根据信访办结时提出的建议处理意见,拟定回访方案,通过回访举报人、实地察看、调阅责任单位相关资料等方法,对群众反映事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并对整改满意度进行评定。

通过对信访件的跟踪、回访,通过与所辖镇区党政领导的沟通、对接,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得到解决。如集体资产的处置、村店面房的出租严格按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要求进行;制定出台了镇、村《财务管理细则》,促使严格控制村级非生产性支出,村级实施零招待;对失地农民的补偿问题按照《农村土地承包法》的相关细则操作。(如东县纪委第一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