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国土局做活做强廉政“微”文化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11/19 17:04:29

 如皋局立足微时代,突出好创意,做活廉文章,做强“微”文化。

一是开展“廉政微型党课”剖析廉指数。对15个基层所(分局)、直属单位“廉政微型党课”上课情况进行录像,每堂课要求全体人员,对照自身存在问题、对准摄像镜头、对着同事领导,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微型党课内容全部推送至如皋国土党风廉政专题网页。

二是充分利用微媒介传播廉能量。开通“如皋国土纪检”官方博客,开辟“如皋国土-清廉土香”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通过图文并茂形式,及时宣传特色经验做法,吸引社会更多关注眼球,赢取社会更多点赞。

三是自编自创自演微作品扩大廉影响。围绕“算好廉政账”这一主题,拍摄了廉政动漫广告《遵纪守法 方能致远》;围绕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等,拍摄了廉政公益广告《红线不紧 寸步难行》;围绕“作风清正、为官清廉”这一主题,拍摄了廉政微电影《弃“車”》,原纪检组长、城南分局局长、如城分局副局长参加饰演,通过三位重量级人物的饰演,更加增加廉政微电影的文化含金量、社会影响力和说服力。(郭晓莉 蔡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