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县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轮训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11/19 17:05:43

廉政教育永远在路上

——江苏海安县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轮训纪实

 

“今天到这里来的人,没有干部级别的大小,都同样是学生,廉洁从政教育是需要我们一以贯之去认真学习的,来不得丝毫马虎。”5月初,在海安县开展的科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首批教育轮训上,一位学员如是说道。

今年的“5·10”思廉日来临之际,江苏海安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首期培训班开班,偌大的廉政讲堂内,来自全县各单位、部门、区镇的192名科级领导干部济济一堂,他们面前整齐划一地摆放着笔记本、水笔、廉政教育读本等学习资料。为期一天的教育培训中,学员通过聆听廉政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专家解读党纪政纪条规等,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的思想认识,提升拒腐防变、廉洁自好的政治修养。当天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统一参加了以闭卷形式进行的廉洁从政知识测试。据悉,测试成绩将录入科级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作为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在座的本职工作固然重要,但廉洁从政教育更为重要,把大家集中到这里来,就是要让大家充分认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必要性,正确把握廉洁从政的基本要求,锤炼党性,接受监督,择善而交,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利益观……。”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在首期廉洁从政教育培训开班动员时这样强调。

截止目前,海安县的科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轮训已举办四期,全县共计8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轮训。轮训中,先后邀请南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忠教授、市纪委法规室主任汤明文、县委党校副校长徐进等专家学者,对十八大以来上级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想、新部署以及党纪政纪法规等进行解读,对新形势下违纪违法案件的表现特点进行剖析。先后播放《蚀变》、《蜕变与忏悔》等反映近年来全市各领域领导干部贪腐受惩的警示教育片。

“轮训只是形式,廉政才是目的,我们将致力构建一种常态化、全覆盖的廉洁从政教育模式,定期将大家集中起来接受廉政教育,不让一名同志‘掉队’。”海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春旺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海安县委、县政府已出台文件,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县范围的大规模科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集中教育轮训,让廉政教育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