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筛、挖、搜、捕、推”五字工作法有效拓展案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6 阅读:0

一是从来信来访中“筛”案件线索。加大对群众来信来访举报材料的调查核实力度,认真筛选可查性强的案件线索,及时组织力量调查处理。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办结信访件380多件,其中转立案28件,立案查处32人。

二是从查办案件中“挖”案件线索。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关注疑点,注重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挖掘“窝案”、“串案”、“案中案”。今年以来,通过办案发现案件线索26件,立案查处23人。

三是从执纪执法中“搜”案件线索。加强与公安、法院、审计、税务、安监等执纪执法单位的联系,及时搜集党员干部赌博、嫖娼、酒驾、贪污贿赂、工作失渎职等方面的案件线索。今年以来,共收集各类违纪违规案件线索128件,立案查处94人。

四是从网络舆情中“捕”案件线索。注重关注网上各大论坛、微博等发布的信息,及时捕捉不正常信息,经营案件线索。今年以来,通过微博发现一件村干部违规拆迁案件线索,并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五是从交流学习中“推”案件线索。组织派驻农村工作室之间开展案件线索排查、初核和调查等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同比类推查找具有共性问题的案件线索。今年以来,四个工作室通过类推发现案件线索7件,立案查处6人。(岸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