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开展“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专题研讨活动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11/5 10:56:52

11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在如皋市召开“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专题研讨会,海安县纪委、如皋市纪委、如东县纪委分管领导和法规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本次研讨活动旨在通过组织课题调研、研讨座谈、交流分析,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确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理念,总结各地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权力监督的特色做法,厘清全市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方向和重点。

市监察局副局长施学雷在研讨活动结束时讲话,她指出,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是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的重要举措,是迅速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她要求,各地要立足实际,总结经验,相互启发,以新一轮纪检体制改革为契机,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同时,善于运用信息化等手段,提高监督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多措并举,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勤政、廉政、优政。  (法规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