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招标投标管理中心组织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四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12/12 10:04:43

12月9日,通州区招标投标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工作实际,开展了“12.9国际反腐败日”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教育为先,防范在前,关口前移,警钟长鸣,真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一是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白衣黑手》,片中列举的“监管不力,管理不严;工作随意,盲目决策;工作漂浮,不抓落实;没有原则,纵容错误;推诿责任,逃避追究”等五种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以及给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的重大损失,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二是学习中央“一个”决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的决定。通读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决整治腐败严肃党纪党规》,使全体干部职工理解公平和支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

三是上好一堂廉政党课。区纪委常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陶洋同志以发生在身边的招投标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要求大家深刻认清当前的反腐形势;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全面提升作风效率。强调中心的每一个环节均存在着岗位风险和腐败风险,工作中要必须坚持"依法透明、廉洁高效"的原则,把握关键节点,严格按程序办事、按法律办事。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认真查纠有关问题,坚决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做的不做。

四是交流一个心得体会。活动后,组织各科室人员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坚守道德底线,秉公办事,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密切联系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到防微杜渐,确保风清气正。(通州区招投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