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三谈式提醒教育关爱党员领导干部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12/16 17:30:24

按照抓早抓小要求,启东市完善谈话教育体系,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三谈心”,充分发挥提醒预防的作用。今年以来,该市纪委共对党员领导干部提醒教育141人次。一是组织关爱“拉袖式”谈心。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涉及市管领导干部的,由市纪委进行谈话;单位中层及以下党员干部由相关单位纪检监察组织组织谈话;乡镇(街道)谈话范围要求延伸到村(社区)一级。主谈单位帮助谈心对象理清思路,督促其自查自省并自觉改正。二是亲情互动“输氧式”谈心。对新提拨、转任重要岗位,处于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重点领域,召集党员干部配偶,采取“心连心”方式进行谈心,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三是疏通开导“联合式”谈心。对党员干部主动找组织反映自身存在的疑惑、忧虑、思想压力、心理疲劳与障碍等问题,或党员干部考核满意度较低、群众公认度较差的党员干部,由市纪委视情会同市委组织部共同开展联合谈话,通过“心贴心”的沟通开导,帮助干部查找原因,疏通思想,促使其解开心结、找准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