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廉政文化育新风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9/28 14:42:57
  近年来,通州区以廉政文化示范系统、区域创建工程为基础,以打造“古沙清韵”廉政文化品牌为抓手,充分挖掘通州浓厚的文化底蕴,与传统文化、德信文化、勤廉文化、大众文化有机融合,着力打造精品文化,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一是放大示范创建效应。进一步发挥各级示范点在地区、系统内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串线,以线扩面,将创建活动拓展到直属单位,延伸到村居站所,形成全区域、全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全覆盖;深入落实《通州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长效管理办法(试行)》,深化全区廉政文化示范单位动态管理,提高廉政文化建设整体水平,力促廉政文化示范创建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二是丰富廉政文化活动。联合区文广新局等单位,组织开展文化“七下乡”大巡游活动(送书、送艺、送戏、送电影、送春联、送展、送法),向部分镇区赠送了廉政书籍,举办了廉政书画展,通过用活文艺形式“演廉”、高雅作品“展廉”、通俗歌曲“唱廉”、丰富活动“兴廉”等形式,将廉洁文化送到千家万户,营造了“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创作廉政文艺精品。积极参与南通市纪委监察局、南通市文广新局举办的岗位廉政情景剧大赛,共向大赛评审会报送由顾学军小品工作室创作的《记忆的碎片》、《我身边的“抱抱哥”》和由通州文化馆馆长姜冬云创作的《天上掉下个馅儿饼》、《猪肉引发的“战争”》等四部剧本作品,充分运用舞台情景剧这一表现形式,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强化公职人员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教育,倡导崇廉践廉的良好社会风尚。(通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