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廉政文化“接地气”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9/28 14:43:24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确保群众的知晓面,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海门市纪委创新廉政文化宣传载体,加大廉政文化建设,让廉政文化更接地气。
  
  “廉展”:举办以“严纪律、正作风、倡廉洁、促发展”为主题的廉政文化书画展。本次展出活动历时两个月,全市的12个乡镇(园区)都组织进行参观,是海门市近年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活动内容最丰富、影响最广的廉政文化主题活动之一。共展出书法作品140余幅、摄影作品40余幅,廉政漫画作品60余幅。展出不仅展示了海门廉政文化的浓郁氛围,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也展现了海门市崇尚廉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廉演”:举办以“东洲清廉风”为主题的廉政文艺汇演。将“大接访”与廉政文艺演出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汇演中创作的《心灵的诺言》、《镇长》、《约法三章》等文艺节目,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
  
  “廉品”:以“务实·为民·清廉”为主题,制作了印刷精美、图文并茂、经济实用的廉政文化“三清”物品,即廉政清廉袋(提物袋)、廉政漫画册(海门历代廉吏故事集)、廉政清风杯(纸杯),每件廉政文化“三清”物品上都配有简单易懂的文字和生动形象的漫画,并将市纪委举报电话向社会公开。廉政文化“三清”物品收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海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