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9/28 14:57:13
  10月26日,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通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杨礼宾主持会议,介绍了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更名为南通廉政研究中心以及人员设置等相关情况。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包心鉴通报了“权力制约与制度建设”学术研讨会征文评选情况及评选结果。
  
  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邵德进从紧抓重心,深化和拓展理论研究;理顺机制,加强研究机构建设;做强平台,扩大杂志和“讲坛”社会效益;注重实效,大力推进“三进”工作;精心谋划,全力筹备学术研讨会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13年以来的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工作。
  
  2013年,南通廉政研究中心继续坚持以理论研究为重点,以特色工作为抓手,研究方向日益明晰、研究成果日益丰富、合作研究取得突破。研究中心确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廉洁政治与政府治理研究”、“廉政文化研究”、“廉洁教育研究”四个研究方向,结合学科建设,深化理论研究;资助完成了《廉政文化词条》、《诚信:现代社会的通行证》、《廉政文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等三部著作的撰写工作;并与与南通市纪委、港闸区纪委共同签约了“南通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教育”纵向课题,推进“三清”示范区建设。《廉政文化研究》杂志自公开出版以来共出版发行18期,刊文277篇。其中已有32 篇次被《新华文摘》、《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大型刊物转载,“转载率”达11.6%,刊物的“总被引频次”已达258 次。“江海廉政大讲坛”先后邀请了湖南省文联作协主席、文联副主席唐浩明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肖建新教授、中国纪检监察报社李本刚社长作专题讲座。同时,研究中心继续面向全校所有专业本科生开设廉洁教育课程,积极参与廉政研究教育学会的各项工作,并以校园文化活动为抓手,努力拓展廉洁文化“三进”空间。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学术研究工作进行研讨。杨礼宾副书记,包心鉴教授,北航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西安交大廉政研究所副所长李景平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增田教授,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科研部副主任胡扬教授,南通市卫生局党委书记葛维先先后发言,他们认为,研究中心不断发展完善,得益于校地联姻、共同发展的组织机制;得益于与社会发展、中央精神、时代要求紧密结合;得益于全国学界的指导帮助;得益于校党委行政的重视与支持。他们希望研究中心能够持之以恒,进一步完善制度建构、突出品牌特色,大力推进研究成果的创新发展。
  
  (校报记者 徐 凌/文 薛 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