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9/28 15:02:56
  根据局《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8日下午,局领导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70余人冒雨来到市廉政教育中心,观看了《“廉政礼赞”—南通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展》。同志们在“廉政号角、廉政楷模、廉政风暴、廉政路径、廉政文苑”五大版块前,认真聆听,反复思考,并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察局录制的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过深入剖析近年来一系列典型案件的发生、发展和危害,让参观的同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警觉性,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每个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解决权从何来、为谁用权、怎样用权的问题。不断增强公仆意识,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群众办事,为百姓造福,决不能把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资本和工具;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倍加珍惜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倍加珍惜为人民干事业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前程,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真正做到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第二,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我们正处在经济体制深刻变化的发展阶段,制度不完善、管理有漏洞是产生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掌握着一定权力的领导干部,只有主动接受各个方面的监督,既严格“自律”,又接受“他律”,才能拒腐蚀、永不沾。加强制度建设,实行有效监督,对领导干部既是一种约束,更是一种保护。要突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突出对关键岗位的监督,突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带头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制度,在党的纪律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行使职权,把自己时刻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做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 

  
  第三,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毛主席在建国初期指出,治国就是治吏,礼义廉耻,国之四维。从查处的大量腐败案件看,有些干部能够经受住辛劳,却抵挡不住金钱美色的诱惑。每个领导干部都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重事业、轻名利,近君子、远小人,谨慎交友、守好家门。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深入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为契机,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为民宗旨意识,办好利民惠民实事,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市人社局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