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举办 “5•10”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暨“清风有约•携手接力”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9/28 15:03:24
  5月10日上午,市纪委举办了南通市第六个“5•10”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暨“清风有约•携手接力”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庄中秋出席活动并讲话。 

  
  庄书记指出,今年的“5•10”思廉日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同时还启动了“清风有约•携手接力”主题活动,主旨更加鲜明、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旗帜鲜明地面向全社会发出倡导廉洁风尚、共建廉洁社会的总动员。 

  
  庄书记强调,做好“5•10”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一要注重教育载体的实效性,以思廉推动知廉。积极创新“5•10”思廉日活动的宣传载体、教育载体、活动载体,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增强感染力和渗透力,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真正让思廉日活动落地生根,在潜移默化中发挥启迪作用,形成润物无声的效果;二要强化社会参与的广泛性,以思廉推动倡廉。突出群众参与这个关键,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热情,努力营造处处讲廉、事事尚廉、人人倡廉的环境。三要注重岗位结合的针对性,以思廉推动守廉。将“5•10”思廉日主题教育和内容的选择与设置与教育对象的岗位职责、工作特点、思想状况等结合起来,融入岗位实际,因人施教、因情施教、因事施教,力求深入思想深处,触及人的心灵,解决存在问题,提高宣传教育的效果。四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性,以思廉推动兴廉。要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以思想的深刻度、内容的精细度、形式的灵活度、载体的新颖度,来提升教育对象的接受度、认同度和内化度。 

  
  市纪委副书记陈锋介绍了“清风有约•携手接力”主题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志愿参与接力传递、网上联动接力传递和廉政宣讲接力传递。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2012年市纪委、监察局与市文联、南通工商局、广播电视台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5•10”思廉日主题宣传画、主题歌曲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代表作品。 

  
  市纪委常委顾海勇主持仪式。来自市级机关、政法系统、教育系统、卫生系统、企业、社区等各类党员干部群众代表130余人参加活动。(施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