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系统组织干部职工算好帐明责任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9/28 15:05:39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精神,根据市纪委在全市开展“廉政教育算账月”活动的要求,9月19日下午,南通市国资委举办南通市国资系统“算好廉政账”专题党课,围绕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和纠治“四风”工作,专门邀请了中共南通市纪委副书记王小红同志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

  王小红书记分别从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为突破口的纠治“四风”工作持续保持高压、全面把握强化“两个主体”责任的深刻内涵以及加强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为党员同志做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和全面精透的解析,对更好地推进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会议最后,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顺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拒腐防变的重要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意识到头上高悬的反腐利剑,自觉做到拒腐防变;二要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要把这次廉政党课作为新起点,既要把委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抓出新特色,又要把国资系统各出资企业廉洁从业工作抓出新成效,确保国资系统干部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三要纠治“四风”即知即改,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要坚守住制度的红线、法律的底线,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重点针对思想、工作和作风上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做到即知即改,推动南通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出资企业领导人员、市国资委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辅导紧扣廉政主题、把握时代精神,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全体人员普遍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对贪腐行为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进一步勤政廉政,为事业、为家庭真正担负起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