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中心开展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4/9/28 15:05:57

        9月26日下午,市政务中心举办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暨第六期政务服务大讲堂活动。中心副主任王一明、主任助理朱赤及120余名进驻单位、窗口负责人、党员代表聆听了廉政党课。学习活动由纪检组长张文慧主持。

  中心党组书记孙宝军作了题为《认清形势、算好大账,做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务服务人》的专题讲座。他从阐述腐败产生的根源入手,深入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新特点,通过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对一些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解剖,给中心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结合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的工作实际,孙书记提出中心全体政务服务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两个能力,把住四个关口。即:增加学习能力,适应发展要求;增加忠诚能力,锻造政治品格。坚定信仰,过好政治关;接受监督,过好监督关;力诫贪欲,过好金钱关;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同时,孙书记还对“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廉政党课前,与会同志还一同集中观看了《作风建设在路上》专题短片,对标找差,举一反三,起到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此次廉政党课专题学习活动是中心开展2014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心党组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举措。下一步,中心还将开展学习贯彻“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网上有奖竞答活动、窗口“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加强岗位廉政教育等活动,不断将“算好廉政账”党性党纪教育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