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法规室迅速跟进学习党内新规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5/10/23 9:54:20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印发后,市纪委法规室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法规原文,并与学习中央《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确保学深学透、学全学实、学会学活,在学习掌握《准则》、《条例》过程中快别人一拍、先别人一步,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切实领会了上述两项党内法规的新内涵、新要求、新精神,进一步把握了法规修订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战略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两项党内法规分别从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出发,通过明晰标尺与诫尺,既确立正面标准,又列举负面清单,充分体现了“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理念,为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履职执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撑。大家表示,作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既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严格遵守《准则》、《条例》,也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晓落实《准则》、《条例》,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用好“四种”形态,保证《准则》、《条例》执行到位。(市纪委法规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