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掀起学习宣传《条例》、《准则》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5 阅读:0

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如皋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推动社会公众全员知晓。

领导干部带头学。市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传达中办及省纪委通知精神,并就《条例》、《准则》学习作出部署。市委中心学习组专题组织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忠领学《条例》、《准则》,对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市委书记姜永华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准则》的重要意义,运用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教育,切实抓好《条例》、《准则》的贯彻实施。要求市纪委把《条例》、《准则》学习情况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重点督查内容,及时通报督查情况。

纪检干部率先学。市纪委把学习《条例》、《准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利用委局办公会、“三严三实”研讨会集中学习。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先学一步,多懂一些,学透要点。通过先学原文,再作新旧对照,由浅入深开展学习,做好区别分析,领悟实质、融会贯通,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线。

打造载体方便学。搭建“网上”课堂。在如皋廉政网开设专栏,把《准则》、《条例》全文及解读内容及时上传“雉水在线”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创建“指尖”课堂。通过反腐倡廉手机快讯,向全市8700多名市、镇、村党员干部推送动态学习短讯,通过“雉水清莲”微信公众号面向10000多名关注订阅用户连续推送《准则》、《条例》热点解读内容5期。打造“口袋”课堂。汇编印发《条例》、《准则》学习小册子,方便党员干部随身携带。全市各镇(区、街道)、市级机关部门党委(党组)、纪检监察组织也结合实际,纷纷采取橱窗展板、LED显示屏、专题会议、专题党课、交流讨论等形式学习,推动《条例》、《准则》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