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领导干部及时学习党纪规定 提高“讲规矩守纪律”自觉性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0 阅读:0

1127,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五次集体交流研讨会,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重要文件,并围绕“讲规矩守纪律”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丁秉华同志就新的《准则》和《条例》颁布的背景、原则、特点以及主要内容作了导读。《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作风传统,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立,重在立德;《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出负面清单,强调纪律,重在立规,划出党组纪和党员不可能碰的底线。丁秉华书记同时通报了近年来区纪工委查办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件情况。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屈宝贤同志指出,这次中央修订颁布《准则》、《条例》,是固化管党治党成功经验的重大举措,是依规管党治党建设党的现实需要,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遵循。全区党员干部干部要将学习领会《准则》、《条例》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相结合,通过案例剖析及学习党纪党规,真正把“三严三实”融入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场,总公司、炜赋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案件剖析、对照《准则》和《条例》以及江苏省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三十条行为规范,谈了自己在讲规矩守纪律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部门践行“三严三实”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