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移监督关口 打好廉政“预防针”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0 阅读:0

今年以来,开发区纪工委把每月一次的廉政谈话制度作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区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班子成员针对其分管范围内中层干部以上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及时掌握关键岗位人员思想和行为动态。近日,开发区纪工委组织农工局、建设局等廉政风险较高的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在基层一线的村支部书记,开展了一次专题廉政教育警示集中谈话活动。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丛立新通过讲政策、举实例的方式,提醒全体谈话对象要认清当前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把握早提醒、治未病的关键时点,对自身存在问题要进行深入查摆,及时向党组织说清。同时要求大家切实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修身干事,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工作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求全体谈话对象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及时整改自身存在问题,慎重填写《承诺书》,报纪工委备案。

此次活动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从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角度出发,把纪律“红线”亮在“越轨”之前,再次敲响警钟,督促全体谈话对象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把纪律规矩意识落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