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政务中心:购物卡专项整治以攻心为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3 阅读:0

元旦、春节期间,往往是购物卡问题高发易发阶段,省市县专题部署开展专项整治不仅必要而且非常及时,如东县政务中心从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以攻心为上,扎实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收受购物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反复强调,明纪在先。如东县政务中心对购物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县纪委《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收受购物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东纪发〔2014〕50号)下发后的第二天,即通过内网和QQ群以及“政清务廉”微博予以转发,要求认真对照自查,有收受行为的,将已收受的购物卡迅速上缴中心纪工委、监察室,作出情况说明,并亲笔签署承诺书,其他党员干部作出书面承诺,并于2015年1月10日前将亲笔签名的承诺书报送中心纪工委或监察室。1月16日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时,对专项治理进行特别强调和提醒。2月6日又召开专题会,对廉洁过节的相关要求作进一步明确。

测试知识,知规明矩。去年12月17日,如东县政务中心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对全体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测试成绩与政务服务人员下半年考核相挂钩。这是继5月份廉洁从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0月份“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网上在线测试后的第三次集中测试。法律法规培训考试内容包括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通过廉政知识测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搞清可为与不可为的界限。

观看廉片,以案说纪。去年12中旬,集中组织观看了如东县检察院、如东地税局联合摄制的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岁月的坚守》。在中央电视台播放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第四集《党风正民风淳》的当天,通过内网下发通知要求自行收看,并于1月16日下午集中组织观看第二集《正风肃纪》,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以影片中的事例为鉴,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同时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反腐舆情,供全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传阅,让其了解当前反腐动态,把握当前反腐政策和形势。

表达真情,感化心灵。通过编发廉洁过节短信、制作LED显示屏宣传版和正常更新“政清务廉”微博、中心外网廉政文化栏目内容,进行友情提醒。1月22日,致信全体党员干部,在表示衷心感谢、节日问候和亲切祝福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清醒头脑,审慎对待名利,牢记“伸手必被抓”的警示,严守“八个严禁”的要求,勿忘廉耻,平安一生,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坚守清廉底线,经受廉政考验,努力维护好政务中心在广大项目业主和申请人心中的良好形象,更好地擦亮政清务廉品牌。

建立制度,廉政约谈。1月16日,为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工委监督责任和支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根据《中共如东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参照县《县管领导干部实施廉情约谈暂行办法》,研究出台了廉政约谈制度,由中心纪工委组织实施,监察室具体负责协调落实工作。1月27日上午,中心纪工委对新任职的两名中层干部开展第一批专项约谈。

全体党员干部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通过内网作出了公开承诺,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如东县政务中心纪工委、监察室开展了专项督查和明查暗访,至发稿时止未发现明显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