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五大主体活动 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5/5/29 16:00:00

全市第八个“5•10”思廉日活动期间,如皋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南通市纪委统一部署,在全市面上开展了五大主体活动,全面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一是“唱廉洁”。举办“唱响廉音”廉政歌曲歌唱比赛,组织党员群众传唱廉政歌曲,用歌声颂扬勤廉楷模,用歌声展示公仆风采,用歌声寄托爱国情怀,用歌声抒发追梦豪情,在全市上下唱响廉洁自律主旋律、宏扬奉献为民正能量。全市47家单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角逐,14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庄中秋来如观看决赛,对“唱响廉音”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是“讲规矩”。举办如皋市第五届廉政文化大讲坛活动,请如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如皋文广新局局长姚呈明围绕“懂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主题邀作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党的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从而牢固树立“懂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意识。
       三是“谈责任”。组织开展“党委(组)书记谈主体责任”在线访谈活动,借助宣传媒体,拓展互动渠道,强化舆论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活动先后邀请6名镇区、部门党组织书记接受访谈,介绍各自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思路、举措、成效以及特色亮点。
        四是“考法纪”。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参加“江海清风”网站廉政法规知识在线测试,以考促学,在全市掀起学习廉政法纪的新高潮,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法规知识水平以及遵纪守法意识。
       五是“看电影”。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登录“江海清风”网站观看“清廉江海”廉政微电影并积极参与投票推荐,在欣赏电影艺术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影响。
       除全市面上五大主体活动外,各镇区、机关部门还创新思路,纷纷组织开展开展了廉政党课、演讲比赛、家庭助廉、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廉政文化建设观摩等丰富多彩的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范围形成了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