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对全市“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情况 进行再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5 阅读:0

6月24日,市纪委对各县(市、区)纪委、苏通科技产业园纪工委、滨海园区纪工委、市级机关纪工委、市教育纪工委和市国资委纪检组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督查的台帐资料进行了检查,听取作风建设督查的组织实施、发现问题、调查处理等相关情况报告。

检查发现,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督查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有力、问责严格,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从开展督查的情况看,仍然存在一些单位思想认识不统一、地区之间工作不平衡、问责的标准和尺度把握不严等问题;从作风建设面临的现状看,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的问题依然存在,防变异、防反弹、防回潮任务仍然艰巨。

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顾保红对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主动作为的意识,不仅要对存在问题保持“零容忍”,而且要对所在单位主体责任的履行做到经常性督促提醒,着力培养对违规违纪问题“不想为”的健康心态。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各项政策规定,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将“抓早抓小”作为工作重点落到实处。要关注典型及时通报,既要抓反面典型形成震慑,又要树立正面典型教育引导。要优化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方法,在联系群众、创新举措、规范程序、配强力量等方面形成新常态。

9个县(市、区)纪委、苏通科技产业园纪工委、滨海园区纪工委、市级机关纪工委、市教育纪工委、市国资委纪检组分管负责人,南通市党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各组组长、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同志参加了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