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扛起来—市发改委口子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4 阅读:0

7月23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就上半年以来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和交流。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市“三清”示范区建设推进会、纪律审查工作等会议精神以及“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五篇专论的基础上,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主业主责进行对标找差。一致感到,目前派驻机构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中,角色缺位不敢放开监督,工作机制不完善,不愿主动监督,缺少制度配套,不能有效监督,业务素质不强,不会实施监督等问题。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上级纪委的工作要求,深化“三转”强化角色意识,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业主责的重任担当起来,在下半年,把工作中抓得更细更具体。一是着力抓好“品牌”建设,在推进“三清”示范区建设中,找准抓手;二是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沿,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抓早抓小;三是扎实组织好“以案说纪”教育活动,做到全员参加,落实好读书,学党记条规,知识测试和心得交流等各个环节的任务要求,积极参加“三严三实”教育,锤炼提高纪检干部素质。

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炜平住持会议,市纪委信访室主任施畅到会指导。(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