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以案说纪”教育让纪律意识“挺起来”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5/7/24 15:36:29

从7月份开始,通州区纪委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以案说纪”教育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真正把纪律意识“挺起来”。

一是细读一本案例选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阅读《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以案为鉴,结合自身的岗位廉政风险,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达到纪律意识更强、规矩概念更明、日常行为更规范的目的。

二是重温一遍党纪条规。以自学为主,结合集中学习等开展相应的集中导学,重温《党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纪律规定。在学习时做到学思相长,深刻领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的重要性,做精通纪律的监督者、遵守纪律的带头人。

三是组织一次知识测试。9月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廉政知识测试平台,参加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确保真学、真懂、会用。考试结果将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并与年度考核相挂钩。

四是开展一次心得交流。通过撰写心得、座谈讨论、会议交流等方式,及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 “读案例学法规促三转”心得体会交流活动,让纪律意识深深扎根于纪检监察干部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