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突出重点贯彻落实“三清示范区”推进会精神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5/7/29 9:27:51

全市“三清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后,交通运输局在本系统上下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坚持将“三清示范区”建设作为惩防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突出教育、制度、监督三项重点工作,推动“三清示范区”建设纵深推进。

一是加强教育管理,打造清正廉洁队伍。以固本强基为重点,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开展常态化教育,定期组织专题教育活动,创新情境教育、道德讲坛、微型廉课等形式,以情感人,以案说纪。开展个性化教育,针对工程建设、行政执法、人事和财务管理等热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组织集中教育,提高教育成效。开展氛围化教育,发挥交通行业载体优势,借助出租车LED屏、电子站牌、公交车载视屏和车站、船闸等窗口,加强廉政宣传,营造浓郁氛围。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打造规范清廉机关。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推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四个不直接分管”,健全完善干部、财务、工程招投标和物资采购四项制度,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规范透明运行。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开展岗位风险排查,完善防控措施,预防职务犯罪。建立财务监督巡查制度,对下属事业、企业单位财务管理情况,实施事前不打招呼的“飞行检查”和专项抽查,有效遏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以监督检查为保障,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加强执行纪律督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党纪党规情况监督检查,保证纪律刚性执行。加强重点项目督查,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打造清廉交通工程。加强行政执法督查,督促党员干部“依法行政、按章办事”,推动文明规范执法。加强行风建设督查,强化对机关干部“在岗、在行、在状态”,服务企业、群众、基层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升服务社会形象。加强信访举报督查,坚持抓早抓小,早发现、快处置,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