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巡视组对通州区、海门市、启东市 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2 阅读: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从8月9日开始,对通州区、海门市、启东市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8月9日、10日,第四巡视组分为三个组,分别在通州、海门、启东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

巡视组副组长杨安国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高度提出要求,明确了巡视工作方针,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常委会、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切实加强巡视工作组织领导,定期听取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重要情况和问题,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一定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认识和理解巡视工作,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扣“四个着力”重点,切实将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有效推动各类问题的解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治本要求贯彻到巡视过程中,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巡视的工作重点,通过巡视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性意识,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从政的生命线,真正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律不含糊、遇到红线不触碰。

杨安国强调,巡视工作向县(市、区)一级延伸,是实现巡视“全覆盖”的客观要求。将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三个不变”,即“聚焦中心”定位不变,“四个着力”重点不变,“发现问题”任务不变,着重检查通州区、海门市、启东市党组织领导班子是不是履行了党章规定的职责、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不是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不是执行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体现了对党忠诚;是不是存在权力寻租等腐败问题,并注意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确保巡视监督步步深入、步步见效。

南通市委高度重视这次巡视工作,市委书记丁大卫同志明确要求通州区、海门市、启东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守纪律和讲规矩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全力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以接受巡视为契机,按照省委和南通市委的总体部署,以更高的定位,更宽的视野,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思路,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努力使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工作作风有新改进,廉洁自律有新增强,各项事业有新发展,在推进五个“迈上新台阶”中不断取得新突破。

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庄中秋受南通市委丁大卫书记委托,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省委巡视组在通州区、海门市、启东市正常、有序地开展工作。

通州区委书记宋乐伟、海门市委书记姜龙、启东市委书记徐锋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悉,在巡视通州、海门、启东期间(8月10日~9月25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联系信箱、举报电话等。通州区值班电话:68210911;海门市值班电话:68902600;启东市值班电话:83301013。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通州区、海门市、启东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