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清风海门主旋律 打响清风海门文化牌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5/9/30 16:14:12

在市纪委的指导下,驻文广新局纪检组积极开展唱响“清风海门”廉政文化巡演活动。9月上旬,中共海门市纪委、监察局、文广新局联合主办了2015年“清风海门”全市廉政主题节目巡演暨“激情江海风”区域联动文艺演出。巡演活动从9月10日起首站在常乐镇开始,至9月24日到海永乡已完成11场次,最后一场演出将于10月初在东洲公园上演。活动得到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乡镇文化站的大力支持,在此特别感谢广大演职人员、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通过巡演,廉政文化的清风正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入百姓眼里,进百姓耳中,上百姓心头,“清风海门”廉政文化品牌正深入江海大地。

本次巡演,将传播廉政文化、呈现精品佳作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巡演各个环节,以形式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形象演绎廉政主题,12场的廉政文化“盛宴”在海门各乡镇精彩上演,成为一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社会良好风尚的美丽风景。

巡演中,透过男声独唱《为百姓守候》,观众仿佛看到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的人民公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清正廉洁”的深刻内涵;余东镇的通东民歌表演唱《锄掉野草好长苗》俱有浓郁的地方特色,通俗易懂、脍炙人口;海门街道的小品《考女婿》表现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字当头,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曲《江海清风》则是庄严稳重的代表作,表现出历史在嘱托,未来在召唤,从严治党,擎起庄严的承诺……

此次活动依托特色廉政文化,通过歌舞、小戏小品等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寓教于乐,传播廉洁正能量,将廉政文化送到广大干部、群众身边。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奏响清风海门主旋律、打响清风海门文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