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准则》《条例》学习暨纪律教育大会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1/27 10:46:00

1月22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准则》《条例》学习暨纪律教育大会。市纪委政策法规室主任汤明文从《准则》《条例》的出台背景、鲜明特点、主要内容及贯彻要求等四个方面,以扎实的理论、风趣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为系统内党员领导干部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会议在通报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督情况及一系列处理结果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明以案说纪,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并与《准则》《条例》结合进行了纪律教育。他指出,“《准则》提出的道德高标准并非高不可攀,而是垫垫脚、伸伸手就能摸到的;《条例》划出的纪律底线也并非不近人情,而是按照党性指引即可避免踩雷区、闯红线。大家不要一提理想信念就说太高,一提纪律规矩就感觉太严,只有按照《准则》《条例》做人做事,才能行稳致远,避免行差踏错。”他强调,学习贯彻《准则》《条例》,重在领会,实在落实。一要重学习,打好“预防针”。要做到四个“一律”,即一律要领导带头,一律要大力宣传,一律要通读原文,一律要执行到位;二要细对照,勤念“紧箍咒”。一方面要对照高线找差距,另一方面要对照底线警钟鸣;三要明责任,种好“责任田”。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到压力,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等各个方面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晖主持会议,最后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四个起来”:一是学起来,要原原本本地学,要结合政治气候学,要联系实际地学。二是想起来,思考应该具备怎样的人生价值观,自己对纪律规矩精准度把握得如何,如何做人、做事、做官等。三是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要专题研讨、学习消化,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模范带头,党员干部要人人知晓、个个遵循。四是要严起来,要坚持个人自律和组织他律相结合,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让违规必纠、违纪必究、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派会计共160余人参加会议。(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组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