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纪委运用信息化手段 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0 阅读:0

       通州区纪委探索信息化手段,开发运用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系统,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

       该系统分信息导入、信息管理、信息查询、接受调查情况等模块,集中收集了个人基本信息、出境情况、家属情况、家庭资产状况、债务债权情况、家庭收入状况以及接受调查等情况。其主要操作流程是:上传信息,将每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报的纸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上传到信息库,系统管理员直接在网上进行管理、审核;分类查询,系统管理员根据不同的查询要求,设定好被查询对象的标准、范围等数据,从而形成查询图表;汇总分析,根据查询数据,系统按预设程序进行汇总、运算,形成相关汇总分析资料。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操作,该系统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监督手段的新突破。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信息化监督,突破以往的传统模式,无纸化管理令信息收集更完整、动态、便利。二是工作效率的新突破。纪检监察干部的信息集成系统,突破了人工查询、分类、统计等的束缚,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运用该系统,在几分钟内同时建立多个查询任务,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成果运用的新突破。该系统对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个人信息进行动态跟踪、分析,特别是对接受调查的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进行沟通、提醒、教育、处置。同时根据有关数据分析不同岗位干部在各方面的表现,为年底考核及领导选人用人提供决策参考。(通州区纪委干部管理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