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三轮“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4 阅读:0

10月12日下午,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今年第三轮“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从今年起,市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部署相关工作,每季度督查履责情况。在总结前二轮督查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督查的内容,除对制定责任清单、党委(组)及其主要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督查外,还将对深化作风建设、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等情况开展督查,在发现各被查单位履行“两个责任”的特色做法同时,查找并指出不足和薄弱环节。

部署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副局长顾保红同志对督查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要求各督查组按照督查方案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陈锋同志要求各督查组,扎实开展督查工作。一是“明”,每位参加检查的同志对检查的内容、重点环节要心中明,吃透精神;二是“深”,要做足功课,深入检查,不要蜻蜓点水、浮于表面;三是“准”,发现问题要精准、具体,不泛泛而谈;四是“高”,要在认真督查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督查情况报告。

市监察局局长助理张召新,抽调参加督查的市纪委派驻相关市级部门纪检组长、监察主任,以及市党风监督员参加了会议。(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