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周斌专题调研港闸区廉政短信互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8 阅读:0

 

10月27日上午,市纪委常委周斌、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季锡平、副部长冯平平一行来到港闸区专题调研廉政短信互动平台。港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镇海洋介绍了廉政短信互动平台运行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短信平台互动过程。

港闸区依托移动数据终端,搭建党员干部廉政短信互动平台,每周定期向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推送互动短信,着力解决了以往会议式、报告式、宣讲式廉政教育存在的形式大于内容、党员干部参与度不高等问题。通过分析和研判反馈信息,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教育状况,及时调整教育学习内容的针对性。目前已开展45期廉政短信互动,进行书面督查通报2期,党员干部平均回复率达到80%,回复正确率80%。

周斌常委对港闸在实践“第一种形态”中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平台以双向互动模式打破传统教育的单向灌输模式,打通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良性循环,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他要求市纪委宣传部开展研究,争取将廉政短信互动模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监督教育提供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