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闸区:强化“四类监督” 致力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4 阅读:0

       港闸区纪委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对纪检干部的自我监督、岗位监督、制度监督和立体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教育引导,强化自我监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条规,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二是完善工作流程,强化岗位监督。不断完善纪检工作运行机制,出台了案件主办人制度、问题线索集中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规定,进一步固化工作流程、规范过程管理、强化监督制约,明确每一环节纪检监察干部的岗位责任,使各项工作环环相扣、管控严密、规范有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规范行使权力。

       三是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制度监督。把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放在重要位置,年初制定了委局人员日常考勤、请销假及绩效考核相关制度,从体制机制上筑牢监督防线。同时,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强化日常监管,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状况和行为动向,严查违规行为,防止“灯下黑”。

       四是拓展监督渠道,强化立体监督。加大对全区反腐倡廉建设情况的宣传推介,提升工作透明度,让群众更多了解工作流程,便于开展监督;定期向上级纪委汇报工作,主动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会同组织部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的抽查核实,加大对干部的监督力度。(港闸区纪委干部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