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召开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8 阅读:0

2月16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动员部署今年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上,县监察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市场监管局、如东高新区、丰利镇等五家单位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建华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激发干劲闯劲 ,强化作为有为,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以作风的大转型推动发展的快转型。

潘建华首先传达了省、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他指出,省、市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作风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体现了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惩治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也为我们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他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县作风转变方面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全县作风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县的投资创业环境,挫伤了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感情,制约了经济社会的更好更快发展。究其原因,有主观方面的因素、社会环境的影响,也有政策配套不够完善等方面的原因,但根本还是精气神的问题、能力水平的问题。他强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一定要从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出发,从推进如东发展的实际出发、从解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出发,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力度,不断激发全县上下的热情斗志,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潘建华指出,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在“进一步聚焦发展,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这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强化服务企业,强化项目建设,强化服务群众,强化工作落实。他还强调,推进作风建设,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着眼长效,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改作风、转作风,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完善体制机制,更大力度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法依规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抓紧研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健全舆论引导机制。要加强监督问责,更大力度拓宽和畅通监督渠道,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探索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价机制,把党内监督和法律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监督体系。要强化结果运用,真正把那些品德高尚、埋头苦干、敢于担当,有本事有能量、能干成事又不出事的优秀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真正体现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加快形成选人用人和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县委副书记周建飞主持会议。大会设主会场、分会场。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纪委宣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