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抓住重点 跟踪督办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2/26 9:16:00

在推进作风建设过程中,江苏省无锡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多措并举,以“点”带面,不断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紧盯时间节点,明察暗访。组建专项督查组,开展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拉网式检查,重点督查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发放奖金津贴和福利、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2015年共派出173个督查组,检查1855个场所,发现60个问题线索,提出658条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25起,问责处理25人,党纪政纪处分23人。4次公开曝光18起典型问题,产生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关注媒体热点,严查快办。对被媒体曝光问题所在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特别是对于不作为、慢作为、怠作为等问题坚决启动责任追究程序。目前,已对中央、省级媒体曝光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查处,有27人受到问责追究,其中11人受到党政纪处分,16人受到组织处理,4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被追究领导责任。

抓住“四风”重点,跟踪督办。制定专项督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工作实施方案,分6个批次对问题重大、情况典型、反映突出、久拖不决的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2015年,全市共督办21件督办件,查实19件,查处23人,其中移送司法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江苏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