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首轮巡察覆盖15家市属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3/15 9:17:00

根据江西省赣州市委部署,3月10日至4月25日,赣州市委5个巡察组将对15家市属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开展巡察工作。这是该市今年开展的第一轮巡察。

这15家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分别是:赣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赣州林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市基本建设投资公司、赣州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赣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市地方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赣州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市政公用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赣州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含江西昌九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金盛源担保有限公司、赣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赣州航空发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宏泰公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按照要求,这次巡察主要是对15家市属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的党委(总支)和班子成员进行一次政治体检,既要发现共性问题,又要发现个性问题;既要发现管党治党的普遍性问题,又要发现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制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巡察,强化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的政治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从思想认识到具体行动上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核心作用凸显出来,把管党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在主攻工业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江西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