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垦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精心定制“5.10廉政套餐”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5/10 19:46:31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5月9日,江苏农垦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为党员干部精心定制了“5•10廉政套餐”。
  以廉政演讲震撼心灵。5月9日上午,苏垦南通公司与江海镇区联合举办“2016年度党员干部‘5•10’思廉日廉政故事演讲会”。演讲前,公司纪委书记薛忠引经据典,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演讲会作了深刻的动员。苏垦南通公司5名参赛选手以“海瑞上任”、“诸葛亮廉洁奉公”、“于谦抄家”等廉政故事为题材,进行了慷慨激昂、震撼心灵的演讲,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以廉政讲座筑牢防线。下午,公司邀请南通大学副教授、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邵德进对全公司党员干部进行了以“修身齐家,廉洁从政——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思考”为题的廉政培训。邵教授以《论语》、《诫子书》、《弟子规》等经典著作及中国历史名人的家风建设语录、故事为切入点,指出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邵教授强调家风建设有助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修身齐家是基础,家庭成员之间的亲情和血缘可以构筑起强大的家庭反腐败防线。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家风是依规治党以德治党的重要环节,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

以廉政考试提高认知。廉政讲座后,所有与会党员当场参加廉政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考试,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基本知识、党规、党纪的认知,教育大家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提高党性觉悟,全身心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以廉政宣传浸润灵魂。一直以来,南通公司高度重视廉政宣传。依托公司网站廉政专栏、企业文化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发送廉政短信等,为干部职工营造了廉洁自律的工作氛围和文化环境。

“5·10廉政套餐”内容充实、营养丰富,使苏垦南通公司全体员工拓宽了廉政视野、打牢了廉政底线。在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公司将采取一系列制度化、常态化的措施,确保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廉政文化常抓常新,廉政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