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举行5·10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0 阅读:0

今年年初以来,市纪委会同市文广新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清风东洲,文化润心”为主题的海门廉政文化周暨“5.10”思廉日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征集、评比和汇演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工人、农民、学生、教师、机关干部、离退休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踊跃参与。他们之中有耄耋老人,有无邪孩童;有业余文艺爱好者,也有文化系统的业务骨干。他们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歌、身边的事认真创作廉政文化作品,传播廉政文化知识,活跃廉政文化舞台,丰富廉政文化生活。

活动中,共收到今年新创作的廉政文艺作品639件,其中文学作品224件,书画作品359件,廉政舞台类作品56件。经过认真评选、严格审定,从中评出优秀作品104,其中文学作品21件,书画作品61件,廉政文化舞台类作品22件。这些作品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弘扬了正气、鞭挞了腐败,鼓舞了斗志,振奋了精神,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鉴书赏画、品章评戏,在获得艺术享受和文化熏陶的过程中净化心灵、陶冶情操,进一步凝神聚力、奔涌才智,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