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基层纪委对同级党委实施监督” 调研课题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0 阅读:0

8月9日,市纪委召开“基层纪委对同级党委实施监督”调研课题交流会,全面总结课题调研情况,交流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前,市纪委副书记王小红专门听取了会议准备情况汇报,审阅了《调研成果汇编》,要求开好此次交流会。会上,各县(市、区)纪委汇报了调研成果,市纪委法规研究室负责人逐一作了点评,并对做深做实课题调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及时向领导汇报,争取更多支持和重视;二是注重制度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三是持续推进试点,提高调研成果影响力;四是拓宽工作思路,注重有机结合,特别是与落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基层纪委对同级党委实施监督取得实效。会议还就近期法规调研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今年以来,市纪委法规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基层纪委对同级党委实施监督”为切入口,突出“监督方式方法、有效途径和机制创新”这一重点,组织各县(市、区)纪委开展调查研究,同步进行试点工作,提出强化纪委对同级党委实施监督的对策建议,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为我市强化同级监督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撑、营造了良好氛围。(市纪委法规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