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大公镇:“三严”举措 向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亮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1 阅读: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海安县大公镇纪委通过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追责“三严”举措,全面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发生,推动区域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严格管理。制定出台《大公镇公务接待申报、备案管理制度》,要求所有公务、商务接待均必须填写《公务消费申报单》,通过部门负责人、镇分管负责人、镇负责人层层审核把关,镇纪委实时备案,确保标准把握严格,清单要件完备,审批流程清晰,签字背书醒目,附件列举完整。

严格监督。镇纪委及时对各部门接待申请进行审核把关,对不符合标准要求一律退回重新申报;对正在使用的,随机组织“明查暗访”,防止出现工作餐安排冷菜、工作日中午饮酒、陪同人数超标等违纪违规问题;对已结付归档的接待,定期组织“回头看”,对“三单”(申报单、刷卡小票、发票)是否合一、附件是否完整、标准执行是否严格等进行专项核查。今年以后,该镇纪委共审核接待申请124笔,审核退回13笔,组织暗访11次,组织“回头看”6次,纠正存在问题17项。

严格追责。严格执行《海安县公务消费违纪违规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超标准用餐、先用餐和申报、陪餐人数超标、工作日午间饮酒、审核把关不严等违纪违规行为,明确了责任追究对象、责任追究程序及责任追究方式,并明确了“一案双查”要求,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追究主要领导和重要领导的责任,释放出执纪问责越来越强的信号。

(杭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