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安纪检宣传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8/18 15:07:53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宣教专业指导和技法应用,着力提升纪检宣教业务能力和挺纪治警综合效能,8月16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纪检宣传教育工作培训会,专门邀请了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季锡平、省厅纪委宣教业务主管缪军和市局宣传处副处长叶正取分别就新闻宣传、警示教育、文化渗透、示范点创建等纪检宣教各项业务专题进行了授课讲解。市局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黄兰萍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公安纪检宣教工作取得的阶段成绩,分析了当前宣教工作突出问题,就进一步抓好纪检宣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晰形势,充分认清抓好宣教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中央、公安部、省厅深化宣教工作指示精神,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为反腐败震慑效应的倍增器作用,用好用活反面教材,不断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震慑力、常态化,促进在全体民警中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新局面。二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宣教工作深入开展。要紧紧围绕党纪党规、警示剖析和廉政文化等核心要素,重点抓好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政宣传、文化引领和信息编报工作等主体项目,用好现有的资源和能力,以更契合当前警务实际、更贴合队伍思想动态、更为迎合民警视听口味的形式、载体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三要加强保障,不断提升宣教工作提质增效。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突出警示教育和廉政宣传,抓好与纪律审查、正面引导和制度建设的有机结合,把宣传教育贯穿从严治警始终。

会上,海安县局纪委、通州区局纪委介绍了深化公安廉政文化建设及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的经验做法。

各县市区局监察室主任、部分基层所队教导员,国保、刑侦、经侦、监管、交警、治安、巡特警、水警等部门相关人员,市局专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