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闸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镇海洋带队反馈上半年驻点巡察情况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8/22 10:55:26
 

816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镇海洋带领区党风廉政建设驻点巡察组分赴幸福街道、陈桥街道反馈上半年驻点巡察情况。

区党风廉政建设驻点巡察组的组长、副组长代表巡察组向两个街道进行了反馈,指出了两个街道执行“六大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街道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坚持常抓不懈,加强自查自纠,迅速整改存在问题。

镇书记代表区委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十八大以来,中央的巡视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绩,高压反腐的态势已经形成,体检式的巡察工作是践行“四种形态”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两个责任”的直接体现。二是重视问题,迅速整改反馈结果。要坦诚面对发现的问题,按照巡查组提出的方法和步骤,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同时要深入排查潜在问题,举一反三延伸问题调查,将巡察结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效成果。三是建立机制,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街道党工委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细化责任内容,落实责任追究,以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为契机,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幸福街道、陈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代表街道党工委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情况,针对存在问题逐一梳理,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切实把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改进作风,增强拒腐能力,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