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做合格党员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8/30 11:20:05

 

8月26日,港闸区唐闸镇街道大南社区党总支举办了“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现场,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沁带领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共计40余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就如何“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谈体会、表决心。有着近60年党龄的社区老党员吴宝华激动地回忆起了入党之时宣读誓词的场景:“我还记得当年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忘,遇到别人有什么困难,我还要管还要帮。”在职党员陈崟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要用热心、诚心去对待社区居民,想居民所想,为居民多办实事,使居民的幸福感得到提升。居民代表宣建纯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家风,为子女做好表率。随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把活动推向高潮。

大南社区党总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上廉政党课、参观廉政基地、唱红歌、讲廉政小故事、撰写微体会等形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社区党员的学习教育,让社区党员以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真正做一个信念坚定、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