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委会三举措为党组织换届选举护航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9/26 14:51:33

 

 目前,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港闸区唐闸镇街道新华社区监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程参与,层层把关,把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扩大民主监督的重要契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换届选举工作依规有序进行。

 一是建立组织,稳步推进。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和监督小组,设立了专门的监督电话,对选举工作的各项环节,周密部署,统筹协调,按照“两推一选”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稳步推进,确保选举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抓住关键,防控风险。针对测评推荐、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设置了风险防控点,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等担任监督员,对换届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三是公开承诺,接受监督。所有候选人均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作出书面承诺并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919上午,新华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共有87名党员充分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在现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最佳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