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纪工委组织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7 阅读:0

为全面提升市级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协助机关党组(党委)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9月23日,市级机关纪工委组织市级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市级机关92家直属党组织的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提升能力为重点,专门邀请市纪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信访举报工作、谈话突破基本要素解析、党纪案件审理业务,为参训人员作了专题授课辅导。精心安排的三个专题,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以案为例,实用性强,不仅解决了部分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对纪检工作不熟悉、不精通的燃眉之急,也破解了他们在纪检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

市级机关纪工委书记朱雪兵进行了培训总结。她要求参训人员进一步落实教育责任、监督责任和执纪责任,树好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通过培训,市级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对机关纪检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他们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路径,提升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实现了了解机关纪检工作基本流程、掌握基本方法和熟悉基本要求的预期目标,为今后更好地与各单位派驻纪检组织形成监督执纪问责合力,共同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级机关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