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经济开发区举办家风建设专题讲座暨2016“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9/6 10:24:58

9月5日下午,崇川经济开发区纪工委邀请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季锡平作家风建设专题讲座。开发区、科技园、电商园近100人参加。

季锡平部长围绕家风是什么、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党员干部如何建立良好家风等三个方面,通过引经据典、案例剖析,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弘扬党的家风建设传统,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上,开发区下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专题教育月活动。9月份,开发区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家风”为主题,在已经举办一次家风建设专题讲座、编印一本《党员干部家规家训汇编》的基础上,举行一次“党员干部廉政知识测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廉政文化参观,开展一次主题征文,通过“六个一”活动,立家规,正家风,构筑抵御贪腐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