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闸区高店村社区打造“四个一”廉政文化载体
来源:  阅读: 0 次   发布时间:2016/9/6 15:58:46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净化灵魂、滋润心田的教育作用,使廉政文化真正深入社区人心,唐闸镇街道高店村社区着力打造“一亭、一墙、一栏、一室”特色廉政文化载体,持续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宣传活动。

“一亭”,即把永怡家园居住小区里的凉亭命名为“清风亭”,亭中写有对联“端党风正党气讲廉洁清风沁人,体民情察民意办实事细雨润物”,给人一种清风直抵心灵的感觉。“一墙”,即把小区围墙打造成廉政文化墙,在墙上写上廉政文化的格言警句,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一栏”,即在小区公示栏内设置党务、居务、财务信息公开栏,及时公开社区各类信息动态,做到定期更新,同时张贴廉政宣传画,进行廉政文化宣传。“一室”,即在小区里的“党员志愿家庭服务室”内设立“廉政文化角”,放置《中国纪检监察报》、《党的生活》、《中国纪检监察》等宣传报刊,供居民群众借阅,进一步延伸廉政文化教育阵地。在宣传过程中,社区干部与志愿者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向居民讲解廉政文化的内涵,帮助居民了解、认知和接受廉政文化。

“四个一”廉政文化载体的打造,加强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居民对社区廉政文化的认识,提升了居民的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