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纪委通报2016年度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8 阅读:0

1月17日,海门市纪委、监察局召开2016年度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情况通报会,海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姚胜通报了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受邀的部分市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党外人士、市民代表、机关部门代表、媒体代表、特邀监督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去年,海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着力强化源头防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主要做法为:牵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牛鼻子”,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年中对78家被考核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67家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公开通报批评;年底对责任较重、风险较高的14家单位开展年度集中检查考核。狠抓作风建设毫不手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防止反弹。开展各类明查暗访100余次,查处“庸懒散拖”等机关作风效能问题44个,对13起问题进行公开通报,问责19人。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案件39起,党政纪处分6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起典型案例。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起,处理党员干部3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人,公开通报曝光12起典型案例。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405件,同比增长37.3%,查处正科级干部12人,副科级干部18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挽回经济损失7560万元。强化权力制约正本清源,筑牢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想腐”防线。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各地各部门共组织宣讲辅导26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8000余人。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征求了与会人员对我市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