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纪委开放日”揭开执纪神秘面纱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9 阅读:0
      1月18日上午,海安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县老干部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政府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共60余人,受邀参与该县“纪委开放日”活动,亲身感受了纪检监察工作,与海安县纪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据了解,实行“纪委开放日”制度是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扩大对外交流、深化纪检公开的一次有益尝试。长期以来,由于其工作的特殊性,纪检监察机关在公众的视野中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通过“纪委开放日”活动,旨在主动揭开纪委的“神秘”面纱,主动搭建与公众“零距离”交流平台,增进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了解,密切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的联系。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海安县纪委执纪审查谈话室、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指挥室,并集中收看了历年来的警示教育片。代表们对“纪委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常态化、制度化,让更多群众了解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与社会各界的联系,进一步完善‘纪委开放日’制度,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海安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结束后,海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浩代表县纪委监察局向代表们通报了2016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现场征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