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强化巡中学习 确保巡察定位准、成效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阅读:0

崇川区委巡察组强化巡中学习,全面提升巡察人员素质能力,助推巡察出成效。

紧抓驻点时段,坚持边巡边学。结合巡察人员大部分时间都在驻点巡察这一实际情况,将学习活动从巡前集中培训和巡后总结提升,延伸到驻点巡察期间,强化巡中学习,促进边巡边学,保证巡察干部学习的持续性和连贯性,促使巡察干部在巡察期间学思践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提升自身讲政治、精业务、守纪律、善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紧扣政策经验,及时开展学习。结合区委巡察工作实际,在驻点巡察期间,灵活组织巡察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综述》和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文件,观看专题片《巡视利剑》等,组织研讨交流,确保巡察工作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将中央和省委巡视的宝贵经验运用到自身巡察工作中去。

多种形式结合,确保学习成效。将集中培训学习、领导带头领学和小组分组学习相结合,通过专家讲授、自学自悟、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真正落实边巡边学,让每位巡察干部在驻点期间不忘学习,以学促践,并将学习成效尽快转化为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助推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崇川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