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强势推进第三轮巡察 实现乡镇巡察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3 阅读:0

巡察体制机制改革后,通州区立即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四个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以“1拖N”的方式,聚焦重点、严格程序,对剩余10个乡镇开展巡察,实现乡镇巡察全覆盖。

一是坚持强化宣传,提升巡察工作群众知晓度。在报纸、电视、网站全面公开巡察组联系电话和举报信箱,及时发布巡察工作动态,搭建与党员、干部、群众交流沟通平台,最大限度拓宽和畅通线索来源渠道,扩大群众知晓率,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利用乡镇、村(居)党务政务公开栏、便民服务窗口等阵地公布巡察信息,形成“多位一体”的宣传格局,营造人人关注巡察、人人参与巡察的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多方联动,聚集巡察工作资源整合度。区委巡察办根据被巡察单位的性质、业务类型、专业特点、廉政风险大小等情况,合理确定巡查组,人社、审计、财政等部门积极配合,选派政治意识强、专业素质精的同志充实到巡察组。巡察过程中,根据工作需要,公安、检察、法院、审计、信访、财政等有关单位及时与区巡察办沟通协调,提供技术、资料、案件信访受理等相关信息,助力巡察工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保证巡察工作线索精准度。进驻前做足功课,广泛听取相关部门对被巡察乡镇的情况介绍,掌握被巡察乡镇的历史文化特点、社会反映热点和廉洁风险点,建立巡前工作台账。聚焦重点,紧盯“三大问题”,尤其是乡镇班子成员反映集中、干部群众反映强烈、长期信访举报不断、已有处理结果但仍有不断反映的,及时跟进和甄别。同时,通过集体谈话、个别找谈、查阅档案、核对财务等,对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力求精准定位。截至目前,巡察组共找谈328人次,核对账册3929册,受理信访举报26件次。(通州区纪委 陈姗姗)